[開箱] ROG Zephyrus G14 R7 4800HS+1660ti版

 

開香~開香~G14到底有多香
大概跟佩可差不多香

故事大概要從踢到一個箱子開始說起 (對啦對啦,你每次都踢的到這種箱子

G14的技術評測甚至是拆機測試也非常多了,因此這篇我就偏向於我自己的使用體驗來介紹

直接先上規格

CPU搭載AMD 7奈米製程的R7-4800HS 8核/16緒處理器
14 吋 Non-glare Full HD (1920 x 1080) IPS, 120Hz, 100% sRGB, Pantone® Validated, Adaptive sync
內建16GB DDR4-3200MHz記憶體 (其中一孔可擴充+32G)
1TB PCIe M.2 SSD 
NVIDIA GTX1660Ti Max-Q顯示卡

這簡直是時常在外跑動的創作者救星,不僅強勁的效能足以應付作業上的需求,

更何況重量只有1.6kg還是14吋筆電,帶著走可以說是完全沒有負擔

像是ipad的重量也是有0.5kg,而我較舊的一台電競筆電GX640更是有3.7kg背出去根本練身體,

而我一直期望著有一台像這樣的筆電,然後價格又合理不要太過於誇張G14的定位剛好完全命中我的好球帶,
於是直接買啦!!


而G14不愧是有掛上ROG的名字,整體作工到外包裝都非常有水準,

效能上也是非常的給力!

CinebenchR20

CPU-Z


而經過了2個月的使用,我可以站出來說這的確是很符合我使用需求的筆電,

有移動需求需要北中南趴趴走又需要在各個地方有一台夠強的電腦而且夠輕便,

G14就是這樣的一名良將,雖然也是有一些缺點~

  • 那就是...這顆180w的充電頭實在太大了XD

但是沒關係G14是有支援PD 65w充電的

然後就...手滑了一顆100w PD的充電頭XD
G14的續航能力也十分優秀,我自己用一個下午沒插電...都還有剩20%的電量
實在令我十分驚訝(我還有玩糖豆人,獨立顯卡有開啟的狀況呀!)

  • 而比較多人說到鍵盤面比較燙的問題,其實這個倒是沒那麼困擾我,
我大多在冷氣房中使用,而且...你大概不知道GX640那個年代有多燙XD
(它可是燙到連出風口的塑膠都融掉,掉下來了呢)

  • 另一個也是PTT使用者跟文書處理者的一個困擾,
那就是這台的內建鍵盤是沒有home/page up&down/end的
有要使用到的話,必須要使用AutoHotkey來解決。

詳細可以自行去google學習,這裡就介紹我自己如何配置的吧

我主要是使用了ALT+上下左右來對應home/page up&down/end四個按鍵
Alt+UP = Page UP
Alt+Down = Page Down
Alt+Right = End
Alt+Left = Home
把我的配置檔放到"啟動"資料夾中,每次開機它就會自動運行囉!

  • 沒有視訊鏡頭
這的確也是在工作上可能會比較不方便的一點,但是有許多替代方法可以解決,
像是直接使用手機進行視訊對話,或是用iVCam這類免費軟體,可以把Android/iPhone的手機鏡頭,變成Windows電腦的高清視訊網路攝影機Webcam!
或者是買一顆Webcam來使用等等方法,這邊提供給有這個困難的人做參考。

  • 令人意外的音效表現

值得注意的是G14內附有Dolby atmos

在開啟之後,它把以往是垃圾的筆電喇叭提升到十分堪用的地步!!

也是因為這樣,讓我連桌機版本也買下去了XD

不只是聲音定位更精確,在整個環繞以及高低音頻的提升十分明顯!

滿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體驗看看的

目前大概就只遇到這幾點是我覺得比較會讓人困惑的,或許之後再出的機種會更改進這些問題,
但是G14能不能買,我會推薦你買就對了XD

還可以搭配ipad做為第二個螢幕達成在外雙螢幕的使用體驗,真是太棒啦!!

自從有了Duet display,ipad幾乎是外出隨身螢幕最佳的選擇了

真香

留言